毛建雄

    毛建雄,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美术史硕士,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史硕士;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史副教授,美国东北密苏里州立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艺术学院讲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际艺术研究所所长。


    研究方向:中、西方美术史论比较研究。

    获奖情况:曾获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美术史论文奖;“为了明天”教学奖中青年教师双语课堂教学一等奖;“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奖。


    著译出版及论文发表:

    《元代书论述评》,《论摄影》,《超级艺术》,《肖像艺术5000年》,《失落的文明与“拟他”的时代——试论连南瑶绣的复兴契机》,《古代神话在西方现 代雕塑中之变异》,《透视快乐原则》,《后土艺术工作室中的文化考古》,《自体与他物是否即为有与空》,《何必贴上标签》,《艺术的嬗变》,《艺术有什么 用》,《“为艺术而艺术”导致了回潮》,《也谈中国诗与中国画》,《再论<拉奥孔>》等。


    主持课题:
    主持完成了校级科研项目:《西方现代艺术思潮》双语教学;《数码图形在美术史论教育及研究中的应用》
    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由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颁布的《2010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西方美术史>》项目;
    主持了《数码时代的艺术》国际研讨会。

    电子邮箱:mjxkoo@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