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美院学生支部开展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暨五四精神学习会

2019-05-13 16:10:55 阅读: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暨五四精神学习会

5月9日中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美术楼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暨五四精神学习会,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传承五四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荆懿、钟文苑、周畅、曾小玲与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出席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列席会议。

5454.jpg

荆懿老师从规划内容、基本内涵、发展意义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我国经济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的重要支撑,是我国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有效平台,是构筑“一带一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发挥着引领创新、集聚辐射的核心功能。

曾小玲老师则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与个人发展,分享了围绕着“粤港澳大湾区与青年发展”的个人心得。她认为:青年要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带来的社会转型对青年的影响,认识到大湾区审美融合所产生的散溢功能。同时,美院青年要看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背后潜在的优质文化需求,重新审视自身规划与时代社会的关系,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美术创作。

周畅老师重点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深情寄语青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具体要求。她表示:各位同学既面临着难得的展现自我的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这要求同学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将五四精神传递给身边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其后,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观点。叶子浩同学以深圳的过去和现在为例说明国家战略的前瞻性和未来自己努力的方向。逯健同学表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前沿的五四新青年,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共创美好湾区景象。雷苏楠同学站在学生干部角度,阐述当代青年应以“传播正能力、服务周边”为己任,展五四精神时代之新。

本次座谈会在严肃、认真、热烈、活泼的气氛中进行,达到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青春正能量的目的。

                           通讯员:曾小玲、荆懿、周畅

                           审稿人:郭维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