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美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04-22 12:11:51 阅读:

201941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院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院邀请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作题为“艺术学(美术、设计)教师科研工作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院长方少华教授在主持本次专题报告会时指出,举办本次专题报告会旨在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参与科研课题申报,增强研究意识,提高科研能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刘志铭教授为全院教师讲解了艺术学教师科研工作中的几个问题,分析了艺术学学科与艺术学科学研究的分类和特点,艺术基金等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例如选题的方法,科学设计课题论证,客观描述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以及美院教师在申请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建议等。老师们普遍反映,刘教授的报告针对性强,具有非常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刘志铭教授作科研申报工作指导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带领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强调今年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特别是要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同时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之后,刘科荣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落实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最后,对于今后的工作,作为新任党委书记,刘科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为学院建设发展服务,为师生服务;要坚持“学院好,大家才会真的好”理念;要坚持依法依规行政,以制度管人,坚持党纪挺在前面,维护程序正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协作、良性竞争的氛围。

图片1.png 

党委书记刘科荣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图片4.png 

院长方少华布置近期学院工作


院长方少华对学院近期工作特别是即将到来的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毕业秀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毕业作品展要坚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体现时代性和艺术性,将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专业学习成果充分展示出来。(通讯员:周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