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和巡视整改工作再布置

2019-04-19 14:07:03 阅读:

2019年4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美术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党的政治建的意》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布置。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长方少华、副院长罗广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绵主持。

图片1.png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结合美术学院的实际,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学习辅导,他从《意见》的重大意义、《意见》精神实质与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意见》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思想上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与主要内容、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意见》落到实处。

随后,刘科荣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要把2019年作为“支部建设年”,着力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全面加强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积极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刘科荣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

图片2.png 

 

最后,刘科荣对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整改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整改落实方案列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保证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