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美院 “首饰设计”工作室再获珠宝设计大奖

2016-12-07 12:25:33 阅读:

美术学院 “首饰设计”工作室收获2016年第三个重要奖项、第十五张获奖证书!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3级产品设计班的李枫同学,随同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导师于敏洁副教授前往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出席“JMA国际珠宝设计比赛”颁奖酒会,并接受了大赛“优异奖”奖牌及奖金。

“JMA国际珠宝设计比赛”由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及《香港珠宝快讯》主办,是业界著名的国际性珠宝设计赛事。                                                                    

在本次颁奖礼之前,美院2013级平面设计班的赵艳敏夺得了“TTF2017鸡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的“最佳创意大奖”,2013级产品设计班的赖倩怡夺得“广东新锐首饰设计师大赛”一等奖。此外,另有2位同学入围“TTF2017鸡年生肖首饰设计大赛”前50名;“广东新锐首饰设计师大赛”另有同学摘取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华师美院师生频频获奖,在业界传为美谈。

               11.jpg

图1 李枫同学在香港会展中心接受JMA大赛颁奖

同学们参加竞赛的获奖作品,绝大部分创作于“珠宝首饰设计”课程期间。作品以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巧妙创意的形态结构、精美而富有感染力的效果图赢得评委青睐。李枫同学《云集Gathered》的设计灵感源于菌类,首饰外观似云又似灵芝,寓意人与人之间相互连接、共生共存,与大赛主题“形·聚”相呼应。                      

                       12.jpg                                                                                                   2李枫同学作品《云集》的电脑效果图 

 

赵艳敏同学的作品《阳》以大胆的创意引发了评委的热烈讨论,其后的多方报道也引起了业内设计师们的兴趣。画面中的白玉博古、水滴形粉钻、三角形黄钻以不可思议的简单造型组合在一起,形成阳刚、温润、闪耀又可爱的鸡首,其创意之大胆、跨越中西之决断,为其赢得了“最佳创意大奖”的荣誉。主办方TTF的总裁吴锋华为此特意走访美院的首饰工作室,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意愿。

                              

      13.jpg


3赵艳敏同学获奖作品《阳》

 

赖倩怡同学的《寻·雾》《寻·寂》《寻·溪》胸针系列表现了美学上的不凡品味。她以白银、沉香、玛瑙等常见材料构建了一个清寂自然的自我世界,获得了主办方广东省时尚配饰协会和组委会评委的一致认同。

f796bb3afd18752e18cd1eb040f9ff1.jpg

4赖倩怡同学作品《寻》系列

 

首饰设计”工作室学子频繁获奖,是于敏洁老师执教《珠宝首饰设计》课程以来,强调独创意识、注重实践应用能力、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教学成果,也是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多年来强调理论与实践并行、大力深化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华师首饰工作室通过各类赛事活动,以及《亚洲珠宝》《时尚配饰》等杂志和网站新闻、主办方公众号等多方媒体的宣传,向业界传达了创意领先的设计理念。随着课程体系的逐渐完善、教学实践基地的渐次成立,华师美院首饰工作室的教学条件越来越好,办学水平也会越来越高。

17.jpg

                         5 TTF董事长吴锋华在赛后专程拜访华师美术学院,并与罗广副院长、于敏洁老师、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文 于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