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华师美院团队,双创活动创辉煌

2016-10-31 17:38:25 阅读:

  20161016日,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教师甘小二和他的学生组成的师生团队,出现在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微视频展映暨宣传品颁奖典礼上。他们的作品公益广告《要就勇敢去创造》和《创业令乡愁如此美丽》分别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1.jpg

 

“双创”活动,是于2014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下延展开的创新创业活动,是全国各个城市与各企事业单位的两项创建工作。”采访中队伍成员表述了他们对“双创”理解:“双创理性上理解就是创新创造。感性上理解,就是一种年轻气盛的态度。”尝试与不断地挑战,成为了他们参加本次比赛最大的动力。

 

 

 

 

 

2.jpg

 关于两部公益广告作品的灵感,队伍成员张源泉在返校后接受的采访中表示:“作品想表达国家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主旨,结合当地的特色,专业的特长,展示双创。灵感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的节日还有茶叶文化。

 

 

在作品的选题与形成的准备工作方面,队伍的主创者肖浩表示:“选题是与甘小二老师一同讨论的。在前期准备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取材,网络参考,以及系主任甘导的倾心指导。其他工作也还包括了文案的策划,细化,到物质准备,器材租借等。

 


 3.jpg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团队成员陈志炳则表示:最大收获的话就是开阔了眼界。去到北京,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和创业者,感觉自己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很感谢学校学院,团队以及老师的指导,因为他们,自己才有机会获得这个荣誉。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女生,谢钰芬也有着同样的感受。革命友谊让我们走到一块,习惯了做什么事都一起。革命友谊组成团队再加上我们各有所长,取长补短达成一致,这就厉害了。

4.jpg

 

美院的学子,在人们的印象中总会带着一丝异于常人的天赋或者独立特行的桀骜不逊,但在他们的身上,从他们的事迹我们看到了美院学子特有的艺术勇气和奋斗精神,更看到一个队伍的团结与默契。正如谢钰芬所说的:“弯路少不了的,先走着。”成为他们不断前行的信念,“走到现在回头看,每一个选择都有迹可循。反正,怎么选择都会后悔的话,就向前走就是了。无论什么事情都好好做,时间会把你推向那个正确的方向。

对于美院学子,或许“双创”的主题与我们依旧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但当我们发挥所长,在专业的领域去努力去探索时,去找到一个属于我们的平台,我们不也同样在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吗!这支来自美院数字媒体系的队伍,让我们看到了美院学子的努力。感谢他们的付出,为学校以及学院带来的荣誉。愿华师美院越来越精彩,美院学子再创辉煌!

 

                                                         

                                                                                                                           通讯员:美院学生会网宣部罗佳蔚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