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杨志副教授指导少儿教育项目斩获“挑战杯”大赛金奖

2016-05-26 11:53:17 阅读:

5月22日,在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传回喜讯,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杨志博士指导的《晨曦少儿创意美术教育》项目斩获金奖,这是我院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历史上的新突破。该项目此前获得第六届“挑战杯•创青春”华南师范大学创业比赛银奖;首届校友+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创意组全国12强;获得“合生珠江”大学生创业基金。


该项目团队成立于2015年8月,成员来自华南师大美术学院、经管学院、文学院、化环学院。秉着希望“通过画画,还原孩子想象力,开拓创造力,增强自信力,最终激发孩子全方位的多元智能“的目标,2015年 9月举办首次体验课程,10月-12月举办了6期正式课程,课程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16年,团队从教材研发、课程设计、研发队伍,团队训练等方面,不断研发和完善课程体系。


目前,晨曦团队已经在项目指导老师,全国义务教育教科书(人教社)编写组成员、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杨志副教授的带领下,成立了广州花儿文化艺术培训公司,注册了“大画童年”少儿创意美术教育品牌,专注定位做一个引导3-18岁孩子创作和制作绘本的少儿创意美术品牌,中国儿童原创绘本连锁品牌;在业内首次倡导“中外经典童话故事与创意美术绘本教学”相结合;并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心智及发展特点,首创推出三大少儿美术教学法,一大教学体系。针对3-6岁幼儿首创“开心绘”发散联想教学法;针对7-12岁儿童首创“话画话”故事绘本教学法,“点线面”串联想象教学法;推出适用于当下激发孩子想象力和促进心智成长的“教学评”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目前,该少儿教育将于今年6月正式在华景新城点首次正式对社会招生!


据悉,“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东莞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东莞理工学院承办,是该项大赛自1999年创办以来第一次走出省会城市广州举办。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全省有近万多名学生参加本届竞赛,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2高校的1313件参赛作品。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383件参赛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001.jpg

晨曦团队参赛同学在现场

 

0002.jpg

 晨曦团队参赛同学在现场

 

003.jpg

晨曦团队参赛同学在现场

 

04.png

 

晨曦团队参赛同学:梁嘉健(经管学院)、符佳珺(美术学院)、周佩仪(经管学院)、高玮鑫(经管学院)、吴晓晴(经管学院)、彭伊桦(文学院)、苏晓雯(文学院)、冯子杰(化环学院)、李绮琳(化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