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工作
  • 学术动态
  • 培训与考核
  • 实验中心
  • 主题教务
  • 校友专栏

我院2012级本科生肖山作品获奖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2014-09-25 23:09:00 阅读:

      2014年9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在陕西省西安当代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原陕西省十届人大副主任邓理等领导及观众参加此次活动。我院2012级学生肖山的艺术设计作品《叶》,在本次展览中表现不俗,荣获“进京作品”。

       “该作品是对‘落叶归根’情感的一种升华,造型‘叶’和制作用的材料漆都来自于它的本体树,都是自然之物。材料与漆,自然与文化的结合,让生命再次重生。作品能够获奖,要非常感谢美术学院漆艺工作室的陈志强和李瑜琪两位老师对我的指导,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或许我会与这次展览无缘,非常谢谢他们!”获奖学生肖山说道。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 西安展区在全国征稿,参展作品共6900余件。经过“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评审委员会严谨、公正的初评、复评后,有478件作品入选,其中进京作品仅80件。所有进京作品将于12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据了解,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从1949年至今已为第十二届。它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对全国美术界每五年的发展阶段的全面检阅与展示。


                                                                                   肖山《叶》